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上半年福建PM2.5平均浓度再创新低 南平空气最清新

2020
08/07
11:11
东南网

东南网8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6月,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6%,同比持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6个百分点。其中,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8.9个百分点,优于世界卫生组织二阶段标准(欧盟标准)。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厦门、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分别位居前6名、前12名。全省空气质量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依次为南平、龙岩、厦门、宁德、三明、莆田、泉州、福州、漳州。

水环境质量方面,全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7.2%,同比持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4个百分点。其中,Ⅰ~Ⅱ类水质比例为66.4%,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55个地表水国考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2.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6个百分点;小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3.2%,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

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方面,全省近岸海域235个国控省控点位一、二类水质比例为77.4%,同比上升16.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