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去年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

2021
01/21
17:0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今天(21日)海关总署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

2020年,全国海关紧紧围绕“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野生动物、水客、毒品、成品油等重点涉税商品、农产品突出走私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实施专项打击。据海关统计,2020年,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其中涉税走私犯罪案件2322起,案值927.3亿元,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739起。 

全年立案侦办走私废物犯罪案件21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7%,查证涉案废矿渣等涉案废物163.1万吨,上升114.2%,禁止“洋垃圾”入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全国海关还开展了“护卫2020”打击象牙、野生动物走私案,破获走私象牙、穿山甲鳞片、蜥蜴等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下一步,海关总署将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21联合专项行动,持续遏制走私势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