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红色和客家旅游热持续升温

2019
05/07
06:56
三明日报
    本报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宁化红色文化旅游、民俗特色旅游、乡村旅游等线路受到游客热捧。据宁化县文旅局统计,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7.92万人次,同比增长34.6%,旅游总收入4752万元,同比增长42.5%。
 
  “五一”期间,天鹅洞景区接待游客1.37万人次、门票收入54.46余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8%、57.6%。客家祖地景区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门票收入10.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6%、15.9%。乡村旅游接待量达2.78万人次。
 
  游客们在天鹅洞景区游览神奇的石林洞群;在湖村蛟湖小镇逛蛟湖、吃农家菜;在客家祖地寻根谒祖,品尝独具客家风情的擂茶、烧卖等客家特色小吃,参与分享“最美祖地”领奖活动;红土地上的首届马拉松赛则吸引了省内外近千名体育爱好者参赛;“五四”红歌赛在城区万星广场开唱,参赛者们一展歌喉,引来众人驻足欣赏。
 
  近年来,宁化着力打造长征起点、客家祖地、天鹅洞群、客家美食四大旅游品牌,县文旅局多次组织酒店、景区、旅行社组团到广东、厦门等地营销宣传,同时完善接待中心、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宁化红色和客家旅游影响力,推动红色和客家旅游热持续升温。(雷露微 张美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

  •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宁化新闻
  •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新闻
  •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新闻
  •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