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重走红色路 让我们一起来缅怀宁化的红色文化

2016
10/12
16:33

  八闽大地上的革命老区县(市、区),个个都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并成为当地的红色旅游文化。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的胜利,弘扬福建红色文化,8月4日,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新福建》推出了“新福建 新长征?重走红色路”特别策划。活动包括“福建十大人气红色旅游县评选”、“我为红色家乡代言”、“重走红色路健步行”等。其中“新福建 新长征 重走红色路”健步行线下活动将于9月24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的宁化县启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本次活动由省委文明办与福建日报社共同主办,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承办。

  福建日报新媒体也将投入资源大力宣传推广这十个县(市、区)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如将在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海湃》客户端、海峡网、闽南网等新媒体上推介这10个县的红色旅游的景点和红色文化。

  9月24日“新福建 新长征 重走红色路”健步行活动将于宁化启动。现场将发放活动纪念T恤,前500名领取衣服和号牌的朋友将有机会参与抽奖,手机等奖品给你惊喜。同时,为了弘扬宁化的红色文化,我们在《新福建》客户端上制作了宁化的红色文化专题,广大网友可以下载《新福建》客户端,从中寻找答案,重温宁化的红色记忆,届时参加活动现场的宁化红色文化知识竞答。

  宁化县地处福建省西部,武夷山脉东麓,是闽江、汀江和赣江的三江源头,为闽赣两省交界县之一。宁化是扬州八怪之一黄慎的故乡,也是举世闻名的客家祖地,宁化还富有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宁化是中央苏区21个县之一,被誉为“苏区乌克兰”,是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起点县之一。2011年底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认定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宁化新闻
  •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新闻
  •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新闻
  •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