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谷雨】谷雨已过气温节节高

2022
04/21
15:34
潇湘晨报

昨天,我们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值此时节,由于暖湿气流加强,厦门多降水,雨润百谷,万物生长;日平均气温也逐日上升,标志着"暮春将尽、初夏将至"。


昨天,厦门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的天气为主,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在 20 ℃ -23 ℃,全天平均相对湿度 72%,人体感觉相对比较舒适。


未来七天,厦门都和雨水"分不开",但气温就没昨天那么舒服了——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气温将逐日上升,厦门可能很快"入夏"。今天白天,厦门最高气温将升到 25 ℃;明天气温进一步升高,白天最高气温可达 28 ℃,闷热感更明显了;到了周末,厦门最高气温将会达到 30 ℃,最低气温也会升至 22 ℃ -24 ℃,加上比较高的湿度,总体感觉又闷又热,很不舒适,有一种"桑拿天"的感觉。气象部门提醒,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最近厦门降水比较多,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相关新闻


菊花采摘毕 又见插秧忙


"谷雨莫等闲,春耕到眼前。" 4 月 19 日,记者来到东孚育培花卉基地,发现这里有不少花农上午在大棚内采摘菊花、下午又忙着翻地种田。


该基地的温室大棚合计占地 200 多亩,培育有七八十个品种的菊花,大多可以长到花农半身那么高,最近都迎来收获期。"现在采摘已进入尾声。" 厦门市海沧东孚育培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力新介绍,厦门夏季炎热,不适宜大量种植菊花,基地就利用这段空闲期,把部分大棚土地用来轮作一季水稻,今年共计划种植 150 亩水稻,"‘菊花 - 水稻’轮作的模式可减轻菊花病害发生,同时能响应政府号召,保障本地区粮食产量。"截至记者到访当日,基地已完成约 30 亩土地的插秧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海沧区东孚街道,不单是厦门市海沧东孚育培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在进行轮作,厦门怡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利用百合种植的空闲期轮作一季水稻。此外,农品果蔬专业合作社也将利用流转土地,种植约 80 亩早稻。


【来源:海西晨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