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天气干燥流鼻血怎么办 教你一招

2020
12/17
16:59
网易健康

近天气干燥,不少人都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流鼻血时你通常会怎么处理?仰起头来?还是往鼻孔里塞纸巾?这些都是错误的做法,因为仰头会使血液顺着咽喉壁流入食道和胃部,造成恶心呕吐,甚至是窒息;而塞纸巾容易发生感染,产生炎症。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李莹护师教你该如何应对鼻出血。

遇到鼻出血首先应该冷静,要深而缓慢地呼吸,慢慢吸气三秒,然后缓缓吐出,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是我们成功应对突发状况的关键。然后可以压迫止血:人坐直,上身稍向前倾,用食指和拇指紧捏鼻翼,用口腔呼吸。接下来把冰袋或用冷水浸湿的毛巾放在额头、颈侧或鼻根冷敷,可使血管收缩,加快止血的速度。

如果在进行了以上操作之后鼻出血还没止住,那就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理了。因为引起鼻出血的原因,除了最常见的天气干燥正常鼻黏膜水分挥发过快而出现鼻出血,或者是挖鼻孔引起的鼻黏膜血管损伤导致出血,鼻子炎症,以及鼻咽癌、血液系统疾病也可能引起鼻出血。如果是血液类疾病或者是鼻腔内血管破裂引起的鼻出血,需要及时得到专业医护人员处理才能止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病逝,一代球王却被肥胖摧毁

    “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病逝,一代球王却被肥胖摧毁

    267网易健康2020-11-27
  • 撸猫后莫名长出肿块?猫抓病了解一下

    撸猫后莫名长出肿块?猫抓病了解一下

    268央视健康2020-11-11
  • 儿科小夜门诊:天亮说晚安

    儿科小夜门诊:天亮说晚安

    271央视健康2020-10-16
  • "看夕阳"老人回故地:想念医疗队的孩子

    "看夕阳"老人回故地:想念医疗队的孩子

    365东南网2020-09-07
  • 易建联跟腱断裂!这类运动爱好者要当心

    易建联跟腱断裂!这类运动爱好者要当心

    343网易健康2020-08-24
  • 原来,医生们都如此“富有”!

    原来,医生们都如此“富有”!

    240网易健康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