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每3秒确诊1人!这个会忘记一切的病,黄金治疗期只有一个

2020
09/21
17:05
网易健康

关注《身体密码破译局》(公众号:stmm163),带你解读奇妙的身体,涨姿势!








本文指导专家:贾建平,北京学者,教授,一直潜心研究阿尔茨海默病和相关认知障碍。宣武医院神经疾病高创中心主任和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病学系主任。

附录:

1、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其实,阿尔茨海默病已经成为中国所有疾病死亡人数排名第五的病,而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代表的认知障碍疾病所造成的损失寿命年、死亡人数在过去的近30年里增长了超过一倍。

2、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必不可少。充足的睡眠、适当的用脑以及体力运动,都会延缓大脑的衰老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而从事家务劳动、外出散步、下棋等也都能够通过刺激体力或脑力,起到一定的改善认知的作用。

3、既往研究提出高胆固醇环境会加速大脑内部Aβ沉积,高糖饮食可能引起胰岛素抵抗进而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而缺乏维生素C则会使神经递质合成传导出现障碍紊乱等等,所以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同样有助于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

本文由广东共青团、网易身体密码破译局、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联合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看夕阳"老人回故地:想念医疗队的孩子

    "看夕阳"老人回故地:想念医疗队的孩子

    186东南网2020-09-07
  • 易建联跟腱断裂!这类运动爱好者要当心

    易建联跟腱断裂!这类运动爱好者要当心

    153网易健康2020-08-24
  • 原来,医生们都如此“富有”!

    原来,医生们都如此“富有”!

    67网易健康2020-08-19
  • 洪水过后 医生提醒这些传染病需防范

    洪水过后 医生提醒这些传染病需防范

    160网易健康2020-08-14
  • 减肥靠代餐食品?代餐食品究竟是何方神圣

    减肥靠代餐食品?代餐食品究竟是何方神圣

    120网易健康2020-08-07
  • 你喝的奶茶里有奶吗?解锁你的认知密码

    你喝的奶茶里有奶吗?解锁你的认知密码

    218网易健康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