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葡萄酒美容助消化 这四类人群不宜多饮用

2018
01/04
09:53
网易健康

(原标题:葡萄酒美容助消化 这四类人群不宜多饮用)

葡萄酒美容助消化 这四类人群不宜多饮用

葡萄酒是很多人比较爱喝的,他们觉得时不时的喝上一些葡萄酒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但是,有四种方法喝葡萄酒不仅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且还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这些错误的喝葡萄酒方法到底是怎样的呢?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的营养作用:葡萄酒是具有多种营养成分的高级饮料。适度饮用葡萄酒能直接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提高肌肉的张度。除此之外,葡萄酒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因此葡萄酒能对维持和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可以说葡萄酒是一个良好的滋补品。

葡萄酒助消化作用:饮用葡萄酒后,如果胃中有60毫升—100毫升的葡萄酒,可以使胃-液的形成量提高到120毫升。

葡萄酒助医学作用:此外,葡萄酒中的单宁,还可以调整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功效。虽然葡萄酒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毕竟是酒的一种,总会有一定的酒-精含量。因此,不管葡萄酒有多大的功-效,都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将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加人体的患-病机会。

延缓衰-老:人体跟金属一样,在大自然中会逐渐"氧化"。人体氧化的罪-魁-祸首不是氧气,而是氧自由基,是一种细胞核外含不成对电子的活性基团。这种不成对的电子很易引起化学反应,损害(脱氧核糖核酸)、蛋白质和脂质等重要生物分子,进而影响细胞膜转运过程,使各组织、器的功能受损,促进机体老化。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酚-化-物、鞣酸-、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锌、锰等,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

不适宜饮酒的四类人群

1、儿童

“儿童不宜饮酒”可谓是人们的共识,的确,饮酒对儿童大脑的伤害很大。因为儿童的大脑还处于发育阶段,饮用包含葡萄酒在内的酒精饮料,极易影响儿童的大脑发育,导致儿童的智商下降,从而带来儿童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降等不良后果。

2、肝病患者

一般来说,正常人适量饮用葡萄酒是有益健康的,因为肝脏可以将体内的酒精代谢解毒。但肝病患者的肝脏功能或多或少地已受损害,对酒精的解毒能力较正常人来说较弱,故而肝病患者不适宜饮用葡萄酒。

 

3、孕妇

一些侍酒师认为,孕妇少量饮用葡萄酒是无损自身健康及胎儿健康的,但另一些医学研究者却向准妈妈们发出警告: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4、胃病患者

虽说葡萄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